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级数据中心
新闻资讯
09-01
2023
08-14
2023
6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一行来到南京土壤研究所调研,并与党政领导班子和土壤科学数据中心科研、管理骨干代表座谈。
07-03
2023
2月17日,何梁何利基金2021和2022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南京土壤所张佳宝院士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02-21
2023
抗生素耐药性风险作为全球性的新型环境健康问题已引起了广泛关注,特别是在新冠病毒疫情的叠加影响下,抗生素耐药菌,乃至抗性致病菌的扩散传播更加迅速,呈现出隐匿大流行的态势。国际政府组织及学术团体,多次联合发表声明,表示:对抗疫情过程中需慎重考虑当前抗生素耐药性传播的严峻现状。因此,迫切需要开展环境中抗生素耐药菌削减及抗性基因风险消除的科学研究。
09-20
2022
南京土壤研究所朱春梧研究员在Science子刊《Science Advances》发表的论文“Accelerated sea-level rise is suppressing CO2 stimulation of tidal marsh productivity: A 33-year study” (南京土壤研究所朱春梧研究员为论文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美国维拉诺瓦大学J. Adam Langley为共同第一作者,Smithsonian环境研究中心J. Patrick Megonigal为共同通讯作者。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adv.abn0054)被世界学术组织“Faculty Opinions”列为推荐论文。
07-15
2022
为宣传我院过去一年在科学数据方面做出的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受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与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院科学数据总中心组织了本次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工作十大进展评选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牵头的“中国高分辨率土壤信息格网基本属性数据集(2010-2018)发布,成为我国第1版高分辨率国家土壤信息网格”入选院科学数据工作十大进展第一名。
01-29
2022
022年1月16日,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召开了2021年度专家委员会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鸿烈、安芷生、陆大道,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佳宝、孙九林、赵春江,以及来自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会上,“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科学数据中心”获首批分中心授牌:“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土壤分中心”(科技部和财政部联合颁发,简称“土壤分中心”),并荣获2021年度“突出贡献优秀团队”称号。
01-18
2022
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负责编制,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参与编制的国家标准GB/T41224-2021《土壤质量 土壤相关数据的数字交换》,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将于2022年7月1日起实施。
01-04
2022
2021年12月23日,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院网信办)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中心第二次主任会。会上,院网信办主任、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宣读了首批通过认定的院科学数据中心名单。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科学数据中心首批入选所级中心。
12-24
2021
近期,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新发布中国高分辨率国家土壤信息格网基本属性数据集(2010-2018)。该套数据集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甘霖研究员团队生产,由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土壤分中心整合提供。目前数据已在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及参建单位土壤分中心同时对外发布共享。
11-25
2021
2021年11月2日上午,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总工程师严军一行7人到访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科学数据中心,中心工作人员就数据中心发展历史、资源整合、标准规范建设、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数据中心在数据汇交、建库、共享等方面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11-02
2021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科学数据中心门户(http://soildata.issas.ac.cn)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科学数据中心承建,旨在为土壤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数据存储、发布、共享交流的平台,助力研究人员成果转化应用、期刊论文发表、科研项目验收等科研活动中在数据方面的需求。
11-01
2021
4.9-4.10日,土壤科学数据中心参加的由中国科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牵头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中心体系建设“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级中心能力建设”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10-28
20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