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级数据中心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详情
朱春梧研究员研究论文被Faculty Opinions推荐
2022-07-15 14:07:56

南京土壤研究所朱春梧研究员在Science子刊《Science Advances》发表的论文“Accelerated sea-level rise is suppressing CO2 stimulation of tidal marsh productivity: A 33-year study” (南京土壤研究所朱春梧研究员为论文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美国维拉诺瓦大学J. Adam Langley为共同第一作者,Smithsonian环境研究中心J. Patrick Megonigal为共同通讯作者。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adv.abn0054)被世界学术组织“Faculty Opinions”列为推荐论文,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科学、政策和管理系Dennis Baldocchi教授推荐点评,评论中指出了该项研究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环境中的CO2已经从348ppm增加到420ppm,但海平面也在增加,因此,由于海平面升高带来的胁迫使得植物无法提高其生产力,这可能会影响O2向根部的运输,这给进行蓝水系统(Blue Water systems)工作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可能性,即尽管二氧化碳的上升可能会导致光合作用的加强,但这些生态系统可能无法跟上海平面的上升。

11.jpg

评论原文

Faculty Opinions(原F1000Prime,于2020年4月12日改名为Faculty Opinions)是国际生物医学领域重要的学术论文评估机构,由全球近8000名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顶尖科学家组成,“Faculty Opinions”中的科学家从每年所发表的生物医学论文中评选出一小部分(不足千分之二)最重要的文章,赋予“F1000”论文称号推荐给全世界的生物学和医学工作者,并对论文逐篇加以评论,是唯一一个根据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意见来评级和评价,并且推荐最好的科研文献的在线服务。推荐的论文覆盖生物学、医学中的44个领域、3700多本期刊,每篇获得F1000推荐的论文都会获得一个星级分数以及一篇阐述该论文重要性的评论。研究论文能被Faculty Opinions点评与收录,代表着该论文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重要的科学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