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级数据中心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详情
南京土壤所科学数据中心首批通过中科院认定
2021-12-24 08:49:10

        12月23日,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京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中心第二次主任会。会上,院网信办主任、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宣读了首批通过认定的31家院科学数据中心名单。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科学数据中心首批入选所级中心。首批通过认定的31家院科学数据中心包括1个总中心、18个学科中心、12个所级中心。首批通过认定的所级中心有:昆明植物所科学数据中心、昆明动物所科学数据中心、水生生物所科学数据中心、南京土壤所科学数据中心、南京地理所科学数据中心、东北地理所科学数据中心、南海海洋所科学数据中心、兰州化物所科学数据中心、遗传发育所科学数据中心、南京地质古生物所科学数据中心、广州健康院科学数据中心、生态环境中心科学数据中心。  

        建立有序、规范的数据汇交制度,形成三类中心联动,是中国科学院数据常态化汇聚的重要基础;保障科学数据安全,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执行和落地,是当前科学院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南京土壤所积极响应院要求,大力提高科学数据中心的软实力和硬实力,积极探索科学数据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加强培训与交流,力争为研究所、科学院以及国家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所级中心名单.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