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级数据中心
检索关键字: 数据年份: 搜索 重置
约有1查询结果(共1页) 仅显示中文数据 仅显示英文数据 排序:下载量浏览量更新时间
数据共享方式: 在线数据 离线数据
热点云词: 土壤有机质
中国高分辨率国家土壤信息格网基本属性数据集(2010-2018)
本数据集目前可以通过国家地球科学数据中心-土壤分中心在线申请(http://soil.geodata.cn/ztsj.html),本数据集是全国范围的基本土壤物理和化学属性的高分辨率空间分布图,包括pH(H2O)值、有机碳含量、有机碳密度、阳离子交换量、全氮含量、全氮密度、全磷含量、全磷密度、全钾含量、全钾密度、容重、砾石含量(>2mm)、砂粒、粉粒、粘粒、土壤质地类型、土体厚度等。水平空间分辨率为90m,另外也重采样到250m和1000m分辨率,分别服务不同的应用需求;垂直方向包括六个土层深度:0-5, 5-15, 15-30, 30-60, 60-100, 100-200cm。该数据集是基于近年“我国土系调查与《中国土系志》编制项目”获得的土壤剖面样点,采用预测性土壤制图范式,利用地理信息与遥感技术对成土环境条件进行精细刻画和空间分析,研发自适应深度函数拟合方法,集成先进的集合式机器学习方法,生成了中国高分辨率系列土壤属性三维数字分布图及其不确定性分布。与现有土壤图和相关土壤数据集相比,显著提高了准确性和精细度,更好地表征了我国土壤属性的空间变异特征,可广泛应用于土壤、农业、生态、水文、气候、环境等多个学科领域,也是对“全球土壤制图科学计划”(GlobalSoilMap.net)的重要贡献。
2022-08-25
下载量: 1194次 浏览量: 14302次 文件量: 3个 类型: 栅格 数据量: 19000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