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级数据中心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详情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带队调研南京土壤研究所
2023-07-03 10:34:26

        6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一行来到南京土壤研究所调研,并与党政领导班子和土壤科学数据中心科研、管理骨干代表座谈。

 

        周德进现场考察了土壤标本馆和土壤样品库,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实地了解研究所土壤科学数据中心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蔡立书记介绍了南京土壤所的发展历程、土壤科学数据中心发展历程、所内土壤数据资源积累情况、所内信息化情况以及参与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情况。土壤科学数据中心主任潘贤章做了主题为“数据驱动创新工作和土壤科学数据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对数据中心数据资源建设、系统平台建设、人员队伍结构、数据共享服务、国家标准制定、国际工作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针对土壤科学数据中心现存问题,从数据管理、技术突破、数据汇交、数据安全、所内资源支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周德进表示,南京土壤所作为三普工作重要支撑单位,应充分利用这一优势,重视土壤科学数据发展,建造国际知名的土壤科学数据中心。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网信处副处长杨旭、业务主管蓝晨阳、中科院科学数据总中心主任周园春、副主任陈昕、业务发展处处长李翀、南京土壤所副所长吕俊杰等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