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级数据中心
中国大陆90米耕地空间分布数据(2018)
数据提供者:张定祥 (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
数据共享方式: 离线
基本信息
主题词: 耕地;全国;90米;2018
主题分类: 环境因子数据库
学科类别: 416.5045 农业区划
doi号: 10.11666/182911.soil.db
数据产出论文:
数据来源项目: 年度变更调查
数据时间: 2018-12-1至2018-12-31
时间分辨率:
空间分辨率: 百米级
数据空间投影: 经纬度投影,CGCS2000
数据使用: 数据量:1.28MB 浏览量:4382人次 下载次数:29人次
与联系人联系申请下载
详细描述

数据内容: 数据文件名称:2018年耕地_90m.tif 其他文件名称: 2018年耕地_90m.tfw 2018年耕地_90m.tif.ovr 2018年耕地_90m.tif.vat.dbf 耕地定义:参考GB/T21010-2007,包括水田、水浇地、旱地等。

数据类型: 栅格

数据文件格式: tif

数据生产方式: 数字化加工

数据生产或加工方法: 本数据集是基于2018年度全国年度调查2880个1:1万县级土地调查矢量数据,利用专门开发的栅格化软件,进行图斑层数据提取、高斯投影转换经纬度、全省图斑层矢量集成,在全国统一网格框架基础上栅格化(初始分辨率1/20秒)、影像属性规范化、全国栅格镶嵌数据集栅格数据重采样(0.00083度,约90米),属性重分类提取耕地属性栅格(水田、水浇地、旱地),数据中栅格值为1的即为耕地栅格,0为非耕地区,区域外栅格值为Nodata。

数据质量信息: a.原始资料数据精度 原始数据为国家年度变更调查县级1:1万比例尺矢量数据库,经过栅格化、重采样形成,质量可靠; b. 项目数据产生和汇集过程中的相关质量控制措施,包括完整的数据产生过程、使用的方法和标准规范、数据应用范围等内容。 栅格数据经过逐个像元nodata检查,并进行了地类编码合理性检查。 b.加工后数据精度。 栅格采样大小0.00083度(约90米)。

知识产权

文献引用方式:

数据使用声明中文: 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数据中心

数据使用声明英文: Land Data Center, China Land Surveying and Planning Institute

数据共享

共享方式: 离线

数据联系信息

联系人: 张定祥

联系人电话: 010-66562063

联系人邮箱: dingxiang_zhang@163.com

数据分发单位: 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

分发单位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冠英园西区37号

附件下载